>>


 

 

要來顆方糖嗎?>>楔子

 

 

一個因為與父親睹氣,而從家中逃出來獨自在外生活的千金小姐,以及一位從小就認識的好姊妹一同在一間咖啡廳工作賺取學費。

 

而那家咖啡廳的名稱就叫做-幸福方糖。

 

「希斯納,過來這幫忙一下。」

 

留有一頭血色長髮的少女聽見老闆娘在喚著自己,便將手邊的工作放下走到了廚房去。

 

「你有看到千藤嗎?他今天都還沒來耶。」

 

一位留有金色捲髮的女士露出擔心的神情問道,被老闆娘這樣一問,少女也忽然想起自己的友人到現在都還沒有出現。

 

「阿姨,不用擔心啦,他應該是……純粹遲到吧。」

 

聞言,女士無奈得望著桌上的幾張單子說道:「這可怎麼辦呢,有客人指定要吃千藤做的餅乾耶。」話才剛說完,女士又笑著說道:「還有,在工作時不可以叫我阿姨,要叫我芊緒姐哦。」

 

「哦,是芊緒……姐。」

 

突然,咖啡廳的後門被大力的打開,一位棕色長髮的少女慌慌張張得跑了進來,一邊喘一邊說道:「對不起,我、我來晚了,芊、芊緒姐。」

 

「阿,你看,果然是遲到了。」

 

語畢,少女便轉身離開廚房,回到外頭去迎接客人,而一進來就被友人給打槍,不禁不甘心的說道:「齁,礿怎麼可以這樣,我可是很努力的跑過來的。」

 

「好啦好啦,快去換上制服,有客人要吃你做的餅乾。」

 

聞言,棕髮少女露出甜甜的笑容點點頭,隨之跑去換上制服。

 

「客人,這是您點的幸福餅乾,請慢用。」

 

過沒多久,礿便將做好的餅乾端去給客人吃,突然那桌的男客人笑著問道:「吶吶,我聽說你是從法國回來的歸國女子吧?怪不得身材這麼好欸。」

 

見身旁的朋友開口搭訕,另一位男子並也笑著說道:「而且阿,聽說你跟這間咖啡廳的老闆娘是親戚呢,怪不得都那麼美。」

 

聞言,礿什麼也沒說,因為他自從跟著芊緒姐一同回到日本幫忙經營這間咖啡廳,就三不五時會遇上向這樣子的麻煩事。

 

「不好意思,請您慢用,我先離開了。」

 

語畢,礿便轉身離開,回到櫃台幫人點餐。

 

「哈哈,礿又被人搭訕了嗎?」

 

聞言,礿無奈的轉身望著聲音的主人說道:「算是吧,是說伊璃你今天怎麼這麼晚?」

 

聞言,伊璃只是微笑的說道:「其實也沒什麼啦,就是……遇上以前高中時的朋友,然後聊了幾句。」

 

聽見了自己心中所猜到的答案,礿不禁無奈的笑了起來,而伊璃也大致上知道礿其實很了解她只是故意問問看罷了。

 

「是說,能夠在跟礿一起上學,感覺真好。」

 

聞言,礿無奈的露出笑容說道:「什麼阿,真是的。」而伊璃仍然是擺著甜甜的笑容望著礿,說道:「因為,在小時候你就跟著父母離開日本到法國去啦,等了好久終於在去年跟著你的小阿姨芊緒姐一起回來日本了。」

 

見到自己的朋友露出如此幸福的笑容,礿也不禁露出了一絲淺笑,而這時咖啡廳的門又再次打開了。

 

「歡迎光臨,請問今天要點些什麼呢?」

 

礿今天是負責管理櫃檯的,所以一見到有客人來便趕緊將伊璃推回廚房去,隨之擺出了職業笑容忘了光臨的顧客。

 

「你好,我想要來杯卡布奇諾。」

 

一位留有茶色頭髮的少年用著十分爽朗的笑容說道,之後便轉頭問著自己的友人,要喝些什麼。

 

「黑咖啡。」

 

聞言,礿便微笑的說道:「好的,馬上為您準備。」隨之,將點餐單送到廚房去。

 

突然間,那位留有茶色頭髮的少年眨了眨眼,望著礿問道:「這笑容,還真刻意呢。」

 

聽見少年這句話,礿不禁愣了一下,之後便裝做沒聽見的代兩位少年到還沒有人坐的位子。

 

「就是這裡,請兩位客人在這坐著稍等一下,茶點馬上為您準備好。」

 

語畢,礿便微微的鞠個躬,隨之回到自己的崗位做事。

 

「我說侑,你不覺得剛剛那位女孩的笑容中似乎藏有什麼嗎?」

 

聞言,叫做侑的少年只是不耐煩的說道:「你又來了,這是我怎麼可能知道。」

 

就在這時,這兩位少年所點的茶點都泡好了,原本是打算讓礿送過去的,但是礿似乎在忙著櫃檯的事情,見狀,伊璃便笑著說道:「芊緒姐,我端去吧。」

 

語畢,芊璃便將兩杯茶點給端了過去,而這兩杯茶點在不知不覺間,似乎已經悄悄的將這四個人給綁在一起了,也說不定……

 

 

-未完待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雛亞凜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