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刊版不要亂偷//首次學習新風格


『請問、這是你的嗎?』

我還記得、這句他對我所說的地依據話,至今還是很熟悉的在我耳邊徘徊。
我不曾忘記過、不曾忘記。

--

「請問、這是你的嗎?」

我轉身一看、一位男子拿著一頂灰色貝蕾帽、微笑著對我說。

「阿、抱歉......我把它忘在那了。」

我笑著接過那頂帽子,這是我最寶貝的帽子、我居然喝完咖啡就將它忘在桌子上了。

他笑著對我揮了揮手、對我說句「沒關西。」然後就轉身走掉了。

我連句謝謝也沒來得及說、就已經見不到它的人影了。
本以為不會在相遇、但沒想到居然在這種地方再次相遇了。

「你、你好,我叫璱緋亞,空尹˙璱緋亞。」我鼓起勇氣走向他。

「摁、我叫颯,你是......?」

不記得了嗎、是嗎......也是啦、誰會記得一個糊塗的少女呢?

「就是、帽子的事......謝謝你。」

我微笑的看著他、不知道為什麼心裡有股酸酸的感覺。

他突然笑了,笑著看著眼前的我、說道「哦、原來是你,不用謝啦。」

想、想起來了?心中有點開心也有點甜甜的。

「空尹同學、來一下。」

老師從教室的門外探了一顆頭進來。親切的笑著。

「阿、好。」我笑了笑、並對颯揮了揮手表示待會見。

他也笑著對我揮了揮手、讓我心中有鼓甜甜的感覺。

 

 

就這樣、我們就這樣成為了朋友。
時常一起唸書、一起吃飯、一起聊天......真的好喜歡這種感覺。

「阿阿、這題好難哦!」

我們兩個目前正在颯家唸書、為了應付討人厭的期中考。
他笑了、笑的好開心,並湊了過來告訴我這題的公式還有解法。

「討厭、好難哦。」我不由自主的嘟起嘴來。

「不難不難~我來敎你、來。」

好近、真的好近......害我的心跳跳的好快。
好緊張、完全不能專心聽他講解。

「懂了嗎?」這句話傳入我耳裡、才把我拉了回來。

我愣了愣、脫口而出了「什麼?」

他又笑了、為什麼,你總是看起來那麼耀眼......正所謂"攀不著的迷離距離"好討厭。
別那麼溫柔、別那麼耀眼、別那麼的......我會不會、喜歡上你了。

但是、我不可以。

 

 

「生日快樂、璱緋亞。」他輕拍了一下我的肩膀。

「阿、謝謝你,颯。」我微笑了、但心中卻有點莫名的酸。

他遞給我一個小禮物,我很高興卻有些難過。
我從來就沒有想過、我跟他會有今天。

裡頭一個深紫色的小盒子、打開、有一個很美很美的銀白色戒指。
戒指的裡面刻著"LOVE YOU˙FOREVER"。

我害怕的、真的來了......

「颯、那個......我......」

我真的回不出什麼話,我好想告訴他、我自己也很愛他。
可是、我卻不能說,好痛苦、真的好痛苦。

我沒有說半句話的將盒子放在桌上、起身離開教室。
我哭了、但我認為自己沒那資格阿,因為被我拋下待在教室的颯、想必更痛苦。

可是淚水還是不停的從臉頰滑落、我真的......淚了。

「颯、對不起。」

 

 

在那之後,我和颯都沒有再連絡,遇到時我總是避著他、他看我這樣也沒有再來找我了。

沒想到、今天他又來了......很久沒說到劃、卻也不知道說些什麼。

『叮咚、叮咚!』

這時間、有誰會來找我?

「阿、呃......颯......」

當我打開門的那瞬間、我愣住了。

「怎麼、不請我進去嗎?」他仍然笑著看我。

但是感覺和過去的笑容不一樣、溫柔的微笑帶點淡淡的悲傷。
這樣的表情令我更不知道該怎麼辦......反而讓我更痛。

「呃、哦。」

「算了、不勉強。」他仍是苦笑著。

我們沉默的許久、他終於開口了。

「璱緋亞、真的不行嗎?」

「什麼?我......」

討厭、幹麻突然問這個,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啦。

「可是、我已經喜歡上了,所以不會放棄唷。」

別這樣好不好、颯,不要這樣子、我求求你。

「可是我、不能跟你在一起呀。」

我快忍不住了、眼眶開始發熱,感覺眼淚快要流出來了。

「不、總有一天可以。」

說完、颯轉身走人了,他離開前的那個表情......看起來很痛苦。

璱緋亞!你又再次傷到了一個很愛你很愛你的好男孩了。
你怎麼可以這樣、明明說好不再去碰愛情、不再去傷害別人。

我關上門、雙腳瞬間無力坐在地上、開始痛哭了起來。

對不起、對不起、我......明明不是故意要傷害人的。

「我這人、實在是太差勁了......」

 


「原來、你是因為要出國所以才......」

滿身是汗的他望著我,仍然是苦笑著說道「你可以告訴我呀、傻瓜。」

為什麼、我把你傷的那麼重,你還要趕過來送我?
為什麼、我把你傷的那麼重,你還要溫柔的對我?
為什麼、為什麼、難道你不生氣嗎?你不會討厭我嗎?

「颯、對不起,我......」

「你別老是跟我說對不起呀。」仍然是苦笑著面對我。

我又哭了、我低著頭不敢望向他。

「別哭、璱緋亞,說好笑著說再見。」

他溫柔的摸了摸我的頭,笑了笑。
我點了點頭、緩緩的將自己臉上的淚水擦掉。

「好,再見。」我抬起頭、硬是露出笑容。

「摁、再見了。」

我轉身走了幾步、又突然停下來,轉身望向他。

「颯、謝謝你,我很開心自己可以愛上你。」

我露出笑容向他揮了揮手、眼角泛著一些淚,但我不會哭的。

 

 


因為、說好笑著說再見的。

 


「傻瓜、這我早就知道了。」颯也笑了。

看著璱緋亞的背影、直到消失在人海中。

 


「我相信、你也早知道我愛你了。」

再見了、我愛的人。
再見了、愛我的人。

 

第一章-完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雛亞凜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