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 

『說好的朋友,說好的姐妹,都去哪了呢?』


---

「你好,我叫云,空采 雲。」

突然出現在我眼前的少女面容燦爛的對我說著。
我沒有任何表情也沒有任何情緒,只是淡淡的回了具:你好。

「吶,我們做朋友吧?」

朋友?

這句話讓我愣住了,什麼是朋友呢?什麼才算是朋友呢?
這個多年折磨我的問題,已經讓我厭煩厭倦甚至不想去面對。

「不了,謝謝。」

我沒多說什麼,就這樣拒絕了。
想說我膽小也沒關係,因為我選擇以這種方式還保護自己。

「哎唷,幹麻這樣。」

她依舊是笑容燦爛的看著我。
為什麼?起初,我真的覺得這個女孩子很奇怪,通常被這樣拒絕應該會放棄吧?

「可以請你借過嗎?」

我受不了了,於是起身離開座位往外走,打算去走廊散散心。


-----

久違的感覺。

-----

本以為這樣就好了,這樣就可以了,就這樣劃清界線。

「欸欸,午安呀。」

我皺眉,為什麼這個人連午餐時間都不放過我。
我本想像過去一樣,不,是發生某件事後開始就一直這樣,獨自一人在頂樓吃便當。

因為感覺自己,和別人是不同世界的人。

「哇!你的便當是自己做的嗎?好厲害。」

他迅速的坐在我旁邊,大口大口的吃起他的麵包。

「你幹麻一直來找我?」

我真的忍不住了,這個人真的好奇怪,幹麻一直親近我。

「說過啦,想跟你做朋友。」

他露出了甜甜的笑容,在陽光下顯得很亮很獨特。

朋友......又是這個詞。

「你到底......知不知道朋友的定義是什麼?」

他愣了愣,又突然笑著說道:不知道,但是我知道我想和你做朋友。

「什、什麼?」

我吃不下便當了,蓋上後打算就這樣樣起身離開,但他突然叫住我。

「名子。你還沒告訴我。」

平時的我,是不可能告訴他的,可是不知道為什麼,突然覺得告訴他也沒什麼不好。

「空尹,空尹璱緋亞。」

-----

奇特的感覺。

-----

「璱緋亞!早安。」

突然後方一個人笑容燦爛的撲向我,給了我一個大大的擁抱。

「是你。」

我愣了愣,我可沒答應做他的朋友,她是不是誤會了什麼?

我趕緊推開她,甩頭馬上走人,不打算與他有更進一步的交集。

「啊!等我一下啦。」

「我說,你幹麻那麼執著要跟我做朋友。」

他依舊是笑容燦爛的說道:沒理由,就是想跟你做朋友。

又來了,打算敷衍我?算了,我也懶的管。

「我先說在前頭,我不需要朋友。」

「胡說!沒有人事不需要朋友的。」

這是第一次,她生氣的掉頭跑掉,第一次呢,呵呵。
本以為我自己應該會感到輕鬆,但是卻突然有些不自在,有些在意。
明明又不甘自己的事,明明和那女生又沒瓜葛,可是卻感到很不自在。

到底,是為什麼。

我輕嘆一口氣,認為自己要做一件本來不應該也沒必要做的蠢事了。


「欸,你肚子不餓哦。」

我遞出一個飯糰給他,至於為什麼會直覺他在頂樓,我也不曉得,就是感覺他一定在這裡。

她嘟起嘴,不願意看向我,但是肚子卻一直發出恐龍的叫聲。
我苦笑的嘆了一口氣,無奈的說道:你不吃嗎?那就算囉。

看我打算轉身離開,他趕緊起身拉住我,說道:我、我吃啦。

看著她高興的依在我身旁,吃著我給他的飯糰,不自覺,我的嘴角仰了起來。

-----

喜悅的感覺。

-----

「璱緋亞!」

對於她突然的撲抱,我已經習慣了。

「這次,又怎麼了。」

雖然口氣他是很平淡,但事實上我還滿開心的,我也不知道為什麼。
這是多年以來,一直被我塵封已久的感覺,喜悅的感覺。

這,就是快樂嗎?
這,就是朋友嗎?

「你知道嗎?今天阿......」

是的,我又開始每日固定的一項活動,聽他述說今天早上發生的趣事。
接著,中午時就聽他今天上午在校時發生或遇到的趣事。

過去的我,可能會感到累感到厭煩。
但是現在的我,居然會像這樣靜靜的坐在他旁邊,聽她滔滔不絕的述說。

看她笑,我也感到有些開心。

這,就是幸福嗎?

我,可以信任你吧,芸。


-----

產生了距離。

-----

「璱緋亞!」

每天看著他笑容燦爛的跑向我,居然成了我每日的習慣了。

「什麼事。」

而我,也習慣笑著面對他,去信任他,打從心底信任。

「你知道嘛!剛才小茵跟我說......」

他仍然滔滔不絕的說著,可是從聽到一個陌生的名子開始,其他聲音就沒有在傳入我腦中。

我也不知道為什麼,就是聽不進去,也反應不過來,明明很想聽卻又不想聽。

「璱緋亞?怎麼了?」

這一叫,我回神了。

「摁?沒有阿。」

究竟我是怎麼了,我也不知道,真的不知道。

但是,從那天起,芸和那個叫小茵的感情就越來越好了。
總是開心的在一起笑著,那時的云看起來比和我在一起時,還要來的快樂,笑容也更加燦爛。

不知道是不是錯覺,感覺她越來越少找我了,總是和那女生處在一起。

「你最近,跟那女生似乎越來越好了。」

放學時,我隨口提起,突然回過神來,完全不敢相信自己說了什麼。
本以為會給芸造成困擾,可是沒想到芸卻笑笑的對我說了具:有嗎?你想太多了。

我,第一次看到芸對我露出這種笑容。

感覺,很奇怪,卻說不出是什麼感覺。

「是我想太多了嗎?算了。」

我輕嘆一口氣,感到有些無奈有些疲倦。

一天接著一天,芸找我的次數越來越少,找那女生的次數卻越來越多。

當時的我開始發覺,不是我想太多,是真的。
他已經厭倦我了,他和過去的人一樣,朋友的定義就是,說換就可換說不要就可不要。

「原來如此。」

我冷笑了一下,望向她們兩個人,認為自己很可笑。
我居然,又讓自己受傷了,又被人一再欺騙。

突然-

「璱緋亞!」

「幹麻。」

我與氣始終平淡,但是已經沒有任何喜悅,可是卻有些留戀。
因為和芸在一起的日子,真的很快樂。

「今天一起回家好不好?」

奇怪?已經有好幾天都和那女生一起回家了,為什麼又突然跑回來。

「為什麼。」

我的目光看向那個女生,芸似乎也明白我的疑惑。

「她今天有事,不能和我一起走,璱緋亞,可以嗎?」

原來如此,需要我時來找我,不需要時就踢到一邊,你就是這樣的人阿。

「好啊,可以唷。」

我笑瞇瞇的望向她,沒有其他理由,我只是想看清楚它到底還有哪些真面目沒讓我知道。

她高興的撲向我,說道:我就知道璱緋亞最好了。

-----

曾經的姐妹

-----

「小茵,你知道嗎......」

現在的她,每天都會往那個女生的身邊跑。

我開始感到不悅,不悅為什麼會去相信芸,為什麼讓他有機會傷害自己。
為什麼不能找點看清事實呢?許多為什麼困擾的我。

我也才了解,他當時面對我的笑容就是兩個字,虛偽。
而他現在的行為,就是所謂的騙子。


我,可不會輕易放過你唷。


「你要幹麻?」那位女生有些害怕的縮在牆角。

我冷笑的看著她,沒有多說什麼,就只是說了:沒有阿,就是想請你消失。

「什、什麼......啊!!!」

鮮紅色的血就這樣閒了四處都是,白色的牆壁被鮮血給染紅了。

「你,不該出現,一出現,就只能消失。」

我怒視著眼前已經身亡,雙眸卻仍睜的大大的她,這就是所謂的死不瞑目?
呵呵呵,真有趣,你就以這可笑的姿態死去吧,消失吧,愚蠢的傢伙。

「下一個,就是你唷。」


-----

再見了姐妹。

-----

「奇怪,小茵怎麼不見人影。」

芸在走廊上四處張望,有些擔憂的尋找小茵。

呵呵呵,很擔心他嗎?這樣啊,放心吧芸,你很快就可以見到他,也很快就可以跟他在一起了。

「呀啊!!!」

芸腿軟的跌坐在地上,她看見小茵死去的模樣,就在她眼前那可怕的模樣,令他感到畏懼。

「小茵,你、你怎麼了。」

芸流下了淚水,完全不知所措。

「嗨,芸。」

我笑瞇瞇的看著她,芸看見我完全楞住了,他笑著奔向我說到:璱緋亞!太好了,我好害怕哦。

可是這次我沒有接住她,我露出冷冷的笑容將他推開了。

「很擔心他嗎?很難過嗎?很害怕嗎?」

「璱、璱緋亞?」

她退了幾步,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。

「我告訴你好不好,不用擔心啦,你......很快就可以跟他在一起了,反正你也厭煩我了,不是嗎。」

我笑著,一步一步的接近他,他開始害怕,臉色十分蒼白。

「再見了,我曾經的好姐妹。」

語畢,芸鮮紅色的鮮血就這樣濺的四處都是,同時也濺在我的身上。

不知為何,我右眼的眼角滑落的淚水,但我依舊是笑著。

這是最後一次,我露出笑容了,也是最後一次,在芸面前笑了。


我就這樣離開了,也離開這個城鎮,不去留戀,不再去想。

反正,我與所有人,都是不同世界的人。

 

再見了,我曾經的姐妹。


---完---

 

作者-

其實這篇是依我現在的心情所打出來的文

就~希望大家喜歡

多多彭場啦(#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雛亞凜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